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慶長假“油”我在 中石油四川銷售全力穩運行保供應

2022年10月04日18: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國石油四川銷售為迎接國慶假期做足准備。王夢穎攝
中國石油四川銷售為迎接國慶假期做足准備。王夢穎攝

10月3日晚上12點,中國石油四川銷售成都分公司柳東加油站現場車輛仍舊絡繹不絕。這座距離S8成名高速入口僅400米的加油站,自9月30日起,已連續多日迎來客流“高峰”。據該站經理李弟琴介紹,此路段沿線途經大邑縣、邛崍市等熱門旅游地,目前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勢良好,不少游客選擇國慶周邊游、“微度假”,加油站日均進站車輛近1300輛。對此,柳東加油站做足了應對准備,安排專人做好“三碼聯查”、車輛引導,全力為客戶安全快捷出行保駕護航。

同柳東加油站一樣守護廣大車主國慶假期平安愉快出行的,還有中石油四川銷售遍布全川所有市、區、縣的2200余座加油加氣站、1600余座昆侖好客便利店,以及充電站和加氫站。國慶假期,四川銷售萬余名干部員工仍然堅守,為客戶提供加油、加氣、充電、洗車、用餐和日常生活物資採購等一站式全路途綜合交通能源服務。

作為川內成品油供應主渠道,為保障廣大群眾國慶期間平安出行和社會大局穩定,中石油四川銷售早在節日到來前便已全方位統籌安排到位。優化擺布全省油品資源,提前研判市場需求變化,科學運用數據分析,制定配送保障方案和分級保供清單,為運力組織、線路優化、資源調控提供精確支撐。結合往年保供經驗,選定保供重點地區,調配外部協助保供車輛進行支援,通過運力聯動,增加一次運力儲備,滿足市場增長需求。延長油庫和加油站收發油作業時間,優化運力擺布,切實提升配送環節運行效率,保持加油站高庫存運行,有力保障市場供應。與此同時,中石油四川銷售還組織兩級機關、“寶石花”青年志願服務隊等近千人前往旅游沿線、國道省道等流量較大加油站實施重點支援,切實保障加油現場服務力量充足。

在剛剛從疫情中恢復煙火氣的成都,四川銷售成都分公司各座加油站早已在節前換上“新裝”,以喜慶的營銷氛圍慶祝國慶節的到來,通過開展“滿贈滿送、組合禮包、線下換購”等多種節日促銷活動,為廣大客戶送上節日“福利”。據了解,針對成品油銷量激增的預期,成都分公司提前制訂了國慶節市場保供方案,根據地理位置及市場需求特點劃分保供級別,強化運輸協調和資源銜接,優先保証中心城區、旅游景區等重點加油站及農業、公用事業等民生行業用油供應穩定,要求相關崗位人員輪流下站支援,最大程度保障現場服務質量和客戶消費體驗。

國慶假期,川西依然是廣大游客的首選旅游勝地。在震后一個月的瀘定,面對“災后重建步入正軌”和“國慶旅游旺季如約而至”的雙重考驗,甘孜分公司做足准備,充分發揮甘孜州成品油市場主渠道作用,先后4次召開油品保供協調會議,重點關注貢嘎溫泉、金光村兩座震中加油站庫存情況,明確“瀘定片區”為優先配送點,在3條運輸路線共同發力、齊頭並進,充盈了國道318沿線12座加油站油品庫存,切實為客戶節假日出行提供高效保障。

作為在川央企,中石油四川銷售再一次用實際行動向全川人民兌現了“零挂槍、零脫銷”“不斷供、不打烊、不漲價”的承諾。(何悠 王夢穎 令狐徑舟 李悅)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