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雞鳴三省大橋上載歌載舞 四川敘永彝族、苗族和漢族同胞歡慶國慶

2022年10月02日11:5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雞鳴三省大橋上載歌載舞 四川敘永彝族、苗族和漢族同胞歡慶國慶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10月1日,在川滇黔交界的雞鳴三省大橋上,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水潦彝族鄉的彝族、苗族和漢族同胞,身著節日的盛裝,豪情滿懷、載歌載舞,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

  激情的嗩吶聲聲歡慶盛世,悠揚的蘆笙舞跳出歡快的節奏,彝家山歌傳遞幸福鄉音,喜慶的鼓點敲響美好生活,悅耳的月琴彈奏出深深的愛國情意,傳統少數民族文化異彩紛呈,節日氛圍歡騰了三省,各族群眾感謝共產黨、歌頌祖國、感恩生活,幸福洋溢在一張張笑臉上。

  水潦彝族鄉海涯村村民熊令說,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彝族、苗族和漢族同胞,在三省交界的地方,用我們特別的方式載歌載舞,祝福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繁榮昌盛!祝願我們的日子越來越紅火!

  各族同胞用歌聲和舞蹈,共同感受節日的歡樂,祝福祖國永遠年輕,詮釋對祖國深深的愛,赤水河源道不盡滿滿的祝福與自豪。

鄭雲霞 封面新聞記者 李華剛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