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發布

2022年10月04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發布

  省外來(返)蓉人員疫情防控政策

  在繼續落實對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人員管理措施的基礎上,分以下層次開展對外省來(返)蓉人員的排查管控。

  1、對近7日內有西藏自治區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需持有近5日內3次(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且最后一次核酸採樣時間在24小時內的,方可入蓉。自抵蓉當日起實施7天集中隔離,第1、2、3、5、7天進行咽拭子核酸檢測,第7天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離管控。各地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抵蓉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2、對近7日內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海西州、玉樹州,寧夏回族自治區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自抵蓉當日起實施7天集中隔離。各地要嚴格落實“首站負責制”,抵蓉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3、對近7日內有雲南省昆明市,貴州省貴陽市、畢節市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自抵蓉當日起實施5天居家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5天集中隔離)。未完成5天居家隔離的,補齊5天居家隔離(以抵達日期計,如抵達已滿1天,則補4天,如抵達已滿2天,則補3天,以此類推)。居家隔離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採核酸。

  4、對近7日內有天津市河東區、河西區、南開區、東麗區、西青區、津南區、濱海新區、紅橋區,青海省除海西州、玉樹州以外的地區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自抵蓉當日起實施3天居家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3天集中隔離)。居家隔離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採核酸。

  5、其他來(返)蓉人員,嚴格落實“入川即檢”,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

  對省內跨市(州)流動人員要求

  1、對近7日內有綿陽市、眉山市旅居史的跨市(州)流動人員,需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自抵達之日起實施5天居家隔離,第1、2、3、5日,完成4次核酸檢測,第5日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5天集中隔離)。9月29日以來,抵達各市(州)未完成5天居家隔離的,補齊5天居家隔離(以抵達日期計,如抵達已滿1天,則補4天,如抵達已滿2天,則補3天,以此類推)﹔抵達已滿5天的,須立即補做1次核酸。居家隔離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採核酸。

  2、對近7日內有遂寧市旅居史的跨市(州)流動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自抵達之日起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第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可有序出行,但不得前往人員聚集、空間密閉的重點公共場所,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

  3、對有中、高風險區的市(州)人員確需跨市(州)流動,應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出具報告時間為准)。

  在我市接受集中隔離的來(返)蓉人員,自行承擔隔離期間相關費用。

  以上措施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實施動態調整。

  據健康成都官微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