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國考”放榜 ,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挺進全國A+等級

2022年09月30日19: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30日 (記者宋豪新)9月30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平台公布“2021年度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國家監測指標”考核結果。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在全國1355家參評三級公立綜合醫院中名列第124名,進入全國前10%行列,挺進A+等級!

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2021年“國考”結果較2020年有多項提升。

一個突破——成都市所有市級醫院中率先突破,第一家沖進全國考核排名A+等級。

三個提升——

檔次提升:從全國A等級上升到全國A+等級。

排名提升:從全國排名第207名上升到全國排名第124名,排名提升83名。

分數提升:從總分713.7分提升到783.1分,提升69.4分。

2021年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國考”在醫療質量、運營效率、持續發展、滿意度評價四個維度的26個醫院監測指標中得分情況領先於同類醫院得分均值。其中,14個指標獲得滿分,尤其在質量安全、合理用藥、收支結構、費用控制、人員結構和患者滿意度等方面表現優異。

醫院將繼續以健康中國戰略為指引,以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為主線,充分發揮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指揮棒”作用,持續向省內一流、市內領先的高水平醫院邁進。

據介紹,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是指國家衛健委自2019年起開始的每年一度對全國三級公立醫院進行的績效考核評價,業內俗稱為“國考”。它是針對全國三級公立醫院發展前景所發布的最權威、最官方的考核和評價。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