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一碗內江牛肉面的約定

2022年09月30日19: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我們不說江湖再見,因為我們一定會相聚內江,吃上一碗熱氣騰騰的牛肉面。”近日,一個關於“一碗內江牛肉面的約定”刷屏廣安人的微信朋友圈。

“約定”來自於一封內江市民寫給廣安市前鋒區西部牛仔城方艙集中隔離點全體“大白”們的一封《感謝信》,寥寥數百字,講述了內江涉疫人員轉移到廣安隔離期間,廣安人帶給他們的驚喜與感動。

《感謝信》執筆者周欣介紹,在廣安隔離期間,隔離點工作人員彬彬有禮、細致周到、用心用情,給他們這批特殊的內江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這也是他們在離開廣安之前,寫這封《感謝信》的初衷。

“廣安把禮儀做到了極致,把尊重和守護放在了首位。”周欣介紹,抵達廣安那天已是凌晨,天空下著小雨,下車那一刻,隔離點工作人員列隊歡迎,一句“歡迎內江朋友來到廣安”瞬間讓人倍感溫暖。

周欣介紹,走進隔離房間,賓館般的硬件設施配置,消除了大家原本對隔離的擔憂。每個房間都提前准備了礦泉水、水果及洗漱用品,特別桌上的一枝康乃馨,足以看出廣安人的細心。

在隔離點,感動和驚喜每天都有。隔離的第二天,有人建議飲食方面照顧兒童需求,於是后一餐便加了雞腿和肉丸﹔有一位小朋友過生日,工作人員特別用胡蘿卜雕刻的“生日快樂”四個大字,藏在他的餐盒裡﹔小孩子尿不濕沒了、奶粉沒了,工作人員對著品牌和型號採購后送上門。

“隔離的日子裡,我們沒有因為害怕而流淚,反而因為感動數次落淚。”周欣說,在廣安隔離期間,他們感受到了被尊重、被關心、被照顧,這種情感就像親人一樣。

紙短情長,來日方長。因此,遠道而來的內江朋友向廣安人發出了“一碗內江牛肉面的約定”,邀請廣安人去甜城內江走一走、看一看,吃上一碗熱氣騰騰的牛肉面,感受甜城的甜蜜。

赴約,廣安人與內江人在網絡平台留言互動:“親戚常走動,兄弟常來往,這碗牛肉面一定要來吃。”“內江有牛肉面,廣安有麻哥面、岳池米粉,歡迎內江朋友來廣安旅游,品嘗廣安美食,再次感受廣安的熱情。”

據了解,根據四川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自8月31日以來,廣安接收了多批次省內涉疫風險轉移人員。廣安熱情細致周到的服務給這些人員留下深刻印象,他們通過寫《感謝信》、拍攝短視頻、網絡留言等方式紛紛給廣安點贊。(王林)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