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國慶節前成都交警走進小學開展交通安全教育

2022年09月3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交警走進小學開展交通安全教育。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圖
成都交警走進小學開展交通安全教育。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30日電 (王凡)國慶小長假臨近,為進一步提高小學生交通安全意識,小手牽大手營造安全文明規范出行的交通環境,9月30日,成都交警五分局三大隊提前深入轄區成都市雙林小學御風分校開展“節前一課”、“交通安全講座”等活動,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為學生小長假期間安全打好預防針。

交警五分局三大隊副大隊長李彥鐸和民警符杰為小學生們上了一堂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知識的課,並告知了他們在學校、放學期間的通行規則,以及放假期間的安全注意事項。通過“小手牽大手”的方式,讓孩子們把學到的知識講給家長聽,並監督家長在日常出行中騎?9?5電動兩輪車佩戴好安全頭盔、駕車系好安全帶,讓“關愛生命,文明出行”的理念和“遵守交通法規,從我自己做起”的實際行動,走進校園,走進家庭。

國慶小長假即將到來,在此,交警五分局發出提示:出行時家長要教育孩子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不闖紅燈,過馬路時注意過往車輛,確保出入安全﹔同時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不要讓孩子乘坐無牌、無証、無保險的“三無”車輛以及存在安全隱患的農用車、改裝車等隱患車輛,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習慣,做到“安全走路、安全行車、安全乘車、安全騎車”。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