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助力“電競文化之都”打造 穿越火線職業電競聯盟落地成都

2022年09月30日09: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電競文化之都”打造 穿越火線職業電競聯盟落地成都

近日,知名網劇《穿越火線》的創意原型——穿越火線職業電競聯盟(下稱:CF聯盟)與成都高新區簽訂協議,宣布將落地瞪羚谷產業社區。雙方將攜手10家國內頂級俱樂部,在電競場館建設、電競賽事制作、電競主題樂園開發等多領域展開合作。

  按照協議,CF聯盟落地成都后,將在瞪羚谷打造專業電競場館,年舉辦賽事超過200場﹔還將布局電競內容授權、賽事運營、內容制作傳播、衍生品開發運營等全產業鏈環節,發揮產業聚集效應,為成都打造電競文化之都和電競產業建圈強鏈提供新動力。

  電子競技自2003年被國家體育總局列為正式開展的第99個體育項目。作為騰訊四大電競聯賽之一,CF聯盟是國內創辦最早、運營時間最長、觀看和參與人數最多的電競職業聯賽之一,現有200余名現役職業選手,每年舉辦比賽場次超3000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肖瑩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