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紀委監委:1人被查、1人被“雙開”

2022年09月29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9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1人被查、1人被“雙開”。如下:

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三級調研員、審判員楊鈞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三級調研員、審判員楊鈞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楊鈞簡歷

楊鈞,男,漢族,1967年2月生,四川岳池人,在職大學學歷。1987年12月參加工作,1993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7年12月至1994年1月,在岳池縣人民法院工作,歷任書記員、助理審判員﹔

1994年1月至1998年7月,歷任廣安地區中級人民法院書記員、助理審判員、副科級干部﹔

1998年7月至2002年4月,歷任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副科級干部、審判員﹔

2002年4月至2013年5月,歷任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審判員、正科級審判員、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副縣級審判員﹔

2013年5月至2018年5月,歷任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副縣級審判員、機關黨委副書記﹔

2018年5月至2021年12月,歷任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機關黨委副書記、審判委員會委員、副縣級審判員、四級調研員、三級調研員、審判員﹔

2021年12月至今,任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三級調研員、審判員。

廣安市人民醫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唐開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廣安市委批准,市紀委監委對廣安市人民醫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唐開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唐開斌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背組織原則,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在職工錄用中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違規干預和插手醫院食堂營運項目﹔貪欲膨脹,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藥品、設備採購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事業單位財物。

唐開斌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行賄犯罪、對單位行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廣安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唐開斌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