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自貢榮縣樂德鎮:發展秋冬馬鈴薯1.3萬畝

2022年09月29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9月28日,秋高氣爽,雲淡風輕。在四川省榮縣樂德鎮柑子坳村的146畝秋冬馬鈴薯示范片播種現場,一片繁忙景象。

農戶種植秋冬馬鈴薯。劉彬供圖

榮縣樂德鎮黨委政府統籌謀劃,強力推進,將存量和整改未徹底的撂荒地全部納入全鎮晚秋生產擴種目標任務,將公路沿線、農業園區、村委駐地周邊等重點區域優先納入晚秋生產布局和撂荒地復耕復種范疇﹔加強農田基礎設施建設,規劃布局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合理安排土地整理、灌排設施、生產道路等建設內容﹔建成的高標項目區原則上全部用於糧食生產,嚴禁出現新增撂荒。

對於發展馬鈴薯產業,樂德鎮堅持“有預有立,有損有補,有保有替”的原則,做到損失找補、保苗補種、缺補替種﹔立足“大春損失晚秋補,因旱受損全面補”的思路,切實做到多措補損、全面補損,力促今年全鎮秋冬馬鈴薯種植面積達到1.3萬畝、畝產鮮薯1500公斤以上,實現全年糧食擴面增收。

樂德鎮農業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楊廣坪介紹,全鎮在太平、柑子坳村建立了千畝、百畝示范片打造示范樣板,輻射帶動大面積種植秋冬馬鈴薯,以實現全年糧食擴面增產增收。(劉海天 劉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