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楊林興赴敘永古藺調研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2年09月19日12:59 |
小字號

楊林興赴敘永古藺調研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寄語“南翼”在拼經濟搞建設中多拉快跑多作貢獻

9月18日,(瀘州)市委書記楊林興帶隊赴敘永縣和古藺縣,調研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一體認識、一體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拼經濟、搞建設作為第一位的任務,堅持優勢優先、特色發展,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他要求敘永和古藺兩縣組成的“南翼”要立足自身基礎、良好資源和獨特優勢,著力推動一二三產業齊頭並進,持續做大經濟總量、做優發展質量,在拼經濟、搞建設中多拉快跑、多作貢獻。

楊林興在敘永縣后山鎮三斗米村,調研基層黨建、基層社會治理、鄉村振興和疫情防控等情況。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鄉村振興,是當前農村地區的重要任務。在敘永縣后山鎮三斗米村,楊林興與基層干部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基層黨建、基層社會治理、鄉村振興和常態化疫情防控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聚焦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五大振興”,更好地吸引各類人才“回流”,建強基層組織,加強農村基層社會治理,推動特色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探索農民農村共同富裕的實現路徑。

企業如何克服疫情影響搞好生產經營,楊林興十分關心。在古藺森能頁岩氣有限公司,楊林興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等情況。當他了解到疫情期間該企業與屬地政府通力協作,通過“防疫泡泡”模式實現閉環生產、正常運轉,產值和利稅均大幅增長,感到很高興。他勉勵企業堅持把發展放在第一位,繼續把“防疫泡泡”模式堅持好完善好,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爭分奪秒抓生產促發展,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掉鏈、生產經營不停歇”,為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他強調,古藺縣要立足自身資源稟賦,積極發展頁岩氣、風力發電、光伏發電等清潔能源產業,努力延長產業鏈條,不斷優化能源結構,助力保障能源安全﹔尤其要引導頁岩氣開採企業提高頁岩氣就地轉化利用率,服務鄉村振興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當天,楊林興還前往敘永縣后山鎮高山生態茶場和古藺縣煙草現代農業園區,調研特色產業發展和現代農業園區建設等情況。他指出,良好的生態本底、獨特的氣候優勢和豐富的民俗文化,是推動農文旅融合發展的有利條件。要圍繞“養眼、養身、養心”的目標,完善配套設施,提升服務功能,多層次多角度挖掘文旅資源,大力發展文旅產業,高水平建設以山地避暑康養為重點的生態價值旅居帶。要推動傳統農業加快向科技農業、景觀農業、生態農業和體驗農業轉型,著力提高特色農產品附加值,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色。要加大鄉村特色產業規模以上企業的培育力度,加快推進鄉村振興支撐性項目建設,夯實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

楊林興強調,在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的同時,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各項工作,確保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慎終如始防疫情,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策略,把入川即檢、入瀘即報的“大門”看牢,緊緊依靠基層組織和廣大人民群眾把社區、村組的“小門”守好,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產、森林防滅火、地災防治、撂荒地整治、食品藥品安全監管等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市領導劉峰、曹斌參加活動。(朱虹 牟科)

來源:瀘州日報新聞客戶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