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敘州:把家安在“疫”線的黨員們

2022年09月16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何春學(左)李研玲(右)夫妻協助開展核酸採樣。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何春學(左)李研玲(右)夫妻協助開展核酸採樣。敘州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9月15日,宜賓市敘州區實施靜態管理的第7天,在全區各地,無數黨員干部把家安在了抗疫一線,隻為守護市民的平安。

抗疫夫妻檔,用堅守書寫浪漫

“讓老人家先採樣核酸,大家都理解一下……”

連日來,在南岸街道鳳凰社區龍盛苑小區的核酸採樣現場,宜賓市東辰小學的數學教師何春學每天都會堅守在這裡,幫忙維持秩序。

何春學不僅是一名教師,還是一名共產黨員,在南岸街道進入靜態管理之前,他就早早加入了鳳凰社區志願者服務隊,參與全員核酸檢測。學校的停課沒有停住教學的步伐,何春學線上備課教書育人,線下抗疫立德樹人。在何春學的帶動下,同樣身為黨員的妻子李研玲也選擇就地轉化為志願者,全力服務小區卡點值守、居民核酸採樣現場秩序維護,復盤小區實況問題,實時改進工作方式。

何春學李研玲夫妻還有一個7歲的女兒,正是學習打基礎的關鍵時刻,但夫妻倆在疫情面前勇敢站出來,以身作則踐行紅色初心,為小區居民筑牢安全圍牆,舍小家顧大家,攜手在抗疫一線,用堅守共同書寫了別樣的浪漫。

敘州區應急局綜合股工作員馬興奎,是一名退役軍人。他始終秉持退伍不褪色、換裝不換心的信念,主動請纓加入柏溪街道振興社區志願者隊伍,負責對過往車輛和行人進行詢問、掃碼、查看通行卡並做好相關登記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我家的‘大白’,每天凌晨3點起床,到家了卻不能進家門,隻能在天樓上休息一會。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但也為她感到驕傲。”馬興奎和同事說,他的愛人劉芳作為疫情防控的后備人員,在當前醫護人員緊缺的情況下臨危受命,奔赴華盛社區開展核酸檢測工作,“我臂環紅袖,你白衣執甲,我們攜手堅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線,隻為守護萬家燈火,疫情不散我們不退。”

上陣父子兵,同心抗疫樹榜樣

“今天N95口罩發放163個、酒精28瓶,手套還有426雙……”

“不要在街上逗留,買齊物資就趕緊回家,每天要記得核酸採樣哦。”

在龍灣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黨員志願者父女檔劉德余和劉航連日來堅守在崗位上。

女兒劉航是國企白領,在社區負責物資發放,儲存量有多少個口罩、多少瓶酒精,今天發放了多少出去、明天計劃用多少,她計算得清清楚楚。她說:“現在物資非常緊缺,我們更要將每一份物資用在‘刀刃’上,不能出現一起浪費現象。”父親劉德余是龍灣社區的一名普通黨員,平日裡他是支部的宣傳員、信息員,現在他主動承擔小區巡邏、疫情排查等工作,成了抗疫路上的“戰斗員”。

父女倆從9月8日起,就各自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劉德余的妻子心疼父女倆連續加班身體會吃不消,父女倆還一起安慰她:“因為我是黨員,有困難必須先上。”戰疫工作還在進行,父女倆仍然繼續“同行”。

“請大家提前准備好健康碼,將手機亮度開到最大,保持1米距離,有序排隊。”新街社區金江外灘B區有這樣兩位特別的志願者,他們是來自敘州區應急局的孫明和孫雨婷,他們既是同事,也是家人,小區居民稱贊他們為上陣“父女兵”。父女倆第一時間聯系新街社區,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孫雨婷說:“這是我第一次和父親搭班工作,共同堅守卡點,堅守此次抗疫陣地的堡壘。”孫明55歲,是一名有著29年黨齡的老黨員,在抗疫一線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彰顯黨員先鋒帶頭作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他們父女倆是並肩的戰友,是逆行而上的勇士,是陽光下那一抹靚麗的“紅”。(劉倩 李瑞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