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喜迎黨的二十大黨員教育活動向縱深推進

2022年09月17日07: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喜迎黨的二十大黨員教育活動向縱深推進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在基層一線掀起喜迎黨的二十大學習熱潮,省委組織部辦公室日前印發《關於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開展喜迎黨的二十大黨員教育有關活動的通知》。

  今年以來,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題主線,省委組織部在全省基層黨組織中陸續啟動系列黨員教育活動。此次印發文件,旨在將四川省喜迎黨的二十大黨員教育活動推向縱深,掀起高潮。四川省將從8個方面做深做實喜迎黨的二十大黨員教育有關活動,即聚焦主線開展專題學習教育、分級分類抓好基層黨員培訓、開展“喜迎二十大·治蜀興川有我”主題黨日活動、開展“沿著總書記的四川足跡”基層一線宣講、分片區開展黨員教育特色活動、開展“身在基層·黨在心中”有獎知識競賽、開展“萬場微黨課進支部”活動和宣傳營造黨的二十大濃厚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在教育活動中,四川省將在教育方式和載體上進行創新,力爭呈現出豐富多彩的教育形態。以“沿著總書記的四川足跡”基層一線宣講為例,根據相關安排,省委組織部將牽頭,聯合成都、宜賓、雅安、眉山、阿壩、涼山等6市(州),組建100個黨的二十大精神基層宣講隊,分赴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的縣(市、區)基層一線進行宣講,面對面把領袖的關懷和囑托送到黨員群眾心坎上,示范帶動全省基層黨組織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熱潮。

  “萬場微黨課進支部”活動將是四川省首次開展的全覆蓋黨員教育主題支部微黨課活動。在黨的二十大召開后,四川省將統籌安排全省基層黨支部書記在本支部講一堂微黨課,重點講清楚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和鮮明主題,講清楚大會明確的目標任務和實踐要求,講清楚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及時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到基層、傳達到每一名黨員。微黨課將緊密結合本地實際和黨員實際,以接地氣且喜聞樂見的形式呈現。(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樊邦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