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出台“9·5”瀘定地震傷員免費救治政策

2022年09月14日07: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4日電 (李強強)據四川省財政廳消息,近日,四川省財政廳、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四川省醫療保障局聯合印發《關於“9·5”瀘定地震傷員免費緊急救治和康復治療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9·5”瀘定地震傷員免費救治政策,確保傷員救治工作順利有序開展,切實解除受災群眾后顧之憂,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免費救治政策包括地震傷員免費緊急救治和地震致殘致障人員免費康復治療兩個部分。《通知》明確,對醫療機構實施緊急救治(含心理治療)所發生的符合政策規定的必要費用,由財政部門據實支付。對地震致殘人員和地震受傷導致功能障礙傷員在醫療機構實施康復治療發生的必要費用,在2023年3月31日前一律免費。其中,重度顱腦損傷、脊髓損傷以及出院后需返院行內固定取出手術等康復期較長的傷員,免費康復治療的期限延長至2024年3月31日。實施康復治療所發生的必要費用,按政策通過醫保基金報銷后的余額部分,由財政部門據實結算。

同時,《通知》規定,具體結算工作按照緊急救治和康復治療機構的預算管理關系,實行分級辦理。省直醫院、中央在川醫院、解放軍醫院和武警部隊醫院的結算事項由省級財政辦理,市縣醫療機構結算事項由市縣財政辦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