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終止省級地震一級應急響應

2022年09月12日18: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2日電 (朱虹)據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消息,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地震發生后,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根據震情災情迅速啟動省級地震一級應急響應,成立四川省“9·5”瀘定地震抗震救災省市(州)縣前線聯合指揮部,全力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對災區組織開展多輪人員排查搜救,迅速妥善轉移安置受災群眾,調運物資保障群眾基本生活,全力搶修搶通基礎設施,排查處置各類地震次生災害。目前,災區各項秩序逐步恢復正常。按照《四川省地震應急預案(試行)》關於終止響應的相關規定,經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決定從2022年9月12日18時起,終止省級地震一級應急響應,應急救援階段轉入過渡安置及恢復重建階段。

受災市(州)政府要進一步落實屬地主體責任,省直相關部門要加強指導幫扶,全力做好后續工作。一是全力搶救地震重症傷員,千方百計減少因傷致亡致殘。同時,繼續對重點地區加強排查,積極搜尋失聯人員。二是妥善做好群眾臨時過渡安置,繼續做好生活物資保供,提前謀劃冬春救助工作。三是按照“先通后暢、逐步恢復”的原則,全力修復道路、電力、水利、通信等震損基礎設施。四是做好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和房屋設施安全鑒定,加強地震、氣象、水文監測預警,及時組織受威脅人員轉移,堅決避免二次災害造成人員傷亡。五是加快推進災害損失綜合評估,鼓勵幫助群眾開展生產自救,科學規劃災后重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