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12345熱線持續解答疫情相關問題

2022年09月12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12345熱線持續解答疫情相關問題

  連日來,12345熱線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在線解答疫情相關問題。

  問:如何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中高風險區和農貿市場、商超等被臨時管控區域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

  答:成都市商務局積極動員組織全市22家保供企業,通過“社區安心購”方式進行團購團送,滿足封控區居民在生鮮蔬菜、肉類以及快餐盒飯等方面的基本生活需求。(紅旗連鎖、老鄰居、人人樂等22家線下重點保供企業為封控區居民定制“團購團送”)

  本次“社區安心購”按照“政府引導、企業參與、市民自願購買”原則開展,將通過重點區域街道、社區動員組織並向居民廣泛推送,調動群主、樓長、業主等的積極性,組織開展小區、樓棟集採集購。

  社區和物業管理方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分級分類組織好配送商品接收和服務,盡可能為封控區居民採購生活物資提供便利,全力保障本次疫情期間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

  問:成都現在對貨車出行有何要求或限制?

  答:已辦理“蓉疫暢”通行証的貨車不限號,也不受早晚高峰的限制。

  問:全員核酸檢測期間,對滯留在成都的流動人員有哪些救助服務措施?

  答:滯留在成都市的流動人員需遵守社會面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時間到就近核酸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持有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且自願接受救助的人員可聯系救助管理機構尋求救助﹔不願入站救助的人員,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可到屬地建立的臨時安置點接受臨時庇護。

  其中,因務工無著、疫情等導致生活遇困和居無定所的滯留人員可向屬地鎮(街道)、社區尋求臨時救助或幫助。全員核酸檢測期間,各區(市)縣街面巡查工作組也將在轄區內開展動態式巡查摸排,滯留人員可向其尋求幫助。

  問:目前溫江區已全面解除風險區,那麼區內大型商場超市是否可以營業?

  答:大型商場超市恢復正常營業,市民進入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大型商場超市裡的娛樂場所和教育培訓機構繼續暫停營業,餐飲門店恢復營業,但嚴禁堂食,鼓勵提供到店自取、外賣訂餐,實施無接觸配送服務。商場超市不得舉辦線下聚集性活動。

  問:全面解除風險區后,溫江區保供企業的電子應急通行証還有用嗎?能否跨區通行?

  答: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后,原來的電子通行証將全部停用。持有原電子通行証的區級保供企業如確有人員及車輛需要跨區通行,按原申請渠道重新申領電子應急通行証。持有原電子通行証的鎮(街道)級保供企業如確有人員及車輛需要跨區通行,由屬地鎮(街道)收集企業信息,經審核后報區商務局(負責錄入保供人員電子通行証)和區交通局(負責錄入車輛應急電子通行証)。(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白洋 實習記者 李長樂)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