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日出貨量上千噸!現場直擊紅旗連鎖配送中心

2022年09月14日09:22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日出貨量上千噸!現場直擊紅旗連鎖配送中心

  疫情期間,成都各大配送中心是如何運轉的?

  紅旗連鎖是成都市重點保供企業,其溫江天府和西河兩大配送中心承擔了日均約4000噸的出貨量,對保障成都市民日常生活需要發揮了極大作用。9月13日下午,川觀新聞記者來到佔地8萬余平方米、配送商品上萬種的紅旗連鎖溫江天府配送中心探訪。

  “一東一西”兩大配送中心

  共同支撐3600余家門店正常營業

  下午2時許,記者一行沿著成都市溫江區新華大道驅車向前,遠遠望去,紅旗連鎖配送中心幾個紅色大字很是顯眼,數十輛貨運車在倉庫外等候,琳琅滿目的各類商品裝車發出,送往遍布大街小巷的紅旗連鎖門店。

  走進配送中心內,川觀新聞記者見到,整個倉庫都堆放著滿滿當當的貨物,不同的貨架上挂著“牛奶”“糧油”“飲料”“小食品”等標識牌,貨物整齊擺放在4-5層高的貨架上,被分門別類放置在9個不同的倉儲區。現場,叉車、搬運車等在不同的貨架間來回穿梭,把一件件貨品運送裝車。

  紅旗連鎖溫江天府配送中心

  正在忙碌的成都紅旗連鎖配送中心總監胡耀明見到記者,上前招呼,“這裡備貨充足、運轉有序,為民生保供提供堅實保障。”

  胡耀明介紹,紅旗連鎖溫江天府配送中心是在2015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日均配送量1500余噸,配送區域為成都中心城區及外圍部分區市縣,甚至包括樂山、眉山等鄰近地區,覆蓋1900余家門店,配送商品品類達上萬種,可儲存各類商品達60余萬噸。

  “溫江天府配送中心與位於龍泉驛的西河配送中心相互配合、24小時待命,‘一東一西’共同保障紅旗連鎖3600余家門店疫情期間正常營業。”胡耀明介紹。

  據悉,紅旗連鎖西河配送中心於2006年9月投入使用,佔地近6萬平方米,日均配送量2000余噸,儲存各類商品30余萬噸,配送區域為部分成都市中區、龍泉驛區、資陽、綿陽、德陽、內江等地區,負責1700余家門店配送任務,品類達上萬種,配送員工500余名。

  特殊時期保供,配送中心作了哪些准備?

  疫情期間,紅旗連鎖作為重點保供企業,所售商品不斷貨、不漲價,並開展延時服務,后續供應充足穩定,重要生活必需品庫存應急保供30天以上。

  為做好保供,他們做了哪些准備?

  胡耀明介紹,溫江天府配送中心的日均配送車次從140車次增加到了200車次,員工工作時間從日常早8點到晚6點變為24小時待命,目前有650名在崗員工堅守崗位,全力以赴保証超市供貨,確保市民日常生活物資需求。

  紅旗連鎖溫江天府配送中心

  川觀新聞記者一行邊走邊看,並一路跟隨物流轉運車,見証貨品從“倉庫”到“超市”的全過程。

  登上一輛放置著“紅旗連鎖送貨車”標牌的新能源貨車,目的地是溫江區的幾家紅旗連鎖門店。十多分鐘后,車輛到達位於溫江區江安路的紅旗連鎖門店。

  佩戴好口罩、掃場所碼、出示核酸報告……疫情防控期間,紅旗連鎖門店根據相關規定做好防疫各項工作,並根據具體情況加大門店的補貨數量和頻次,充分保障米、面、油、蛋等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滿足市民需求。

  此外,川觀新聞記者了解到,紅旗連鎖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儲備,通過紅旗雲大數據平台,實時商品銷售數據監測,及時與供應商聯系,加大採購量,保障上游供應鏈貨源充足。(川觀新聞記者 吳亞飛 攝影 吳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