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青羊:網課沒法打印作業,“作業幫小分隊”來了

2022年09月09日17:47 |
小字號

打印好的作業。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打印好的作業。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疫情期間,居家的孩子們開啟了網課學習,但打印作業成了一些家長的難題。9月8日,成都市青羊區西御河街道“御風志願”服務隊成員——幫幫團互助社的志願者們,了解到轄區家長們的這一需求,立即行動起來。

“我們通過微信,向一些業主群和物業公司做了需求調查。”為了解家長們的“燃眉之急”,志願者們開始行動起來。通過了解,志願者得知,有物業的小區基本能滿足孩子們打印的需求,但沒有物業的老舊小區,大部分居民家中也沒有打印機,急需幫助。

“居民有需求,我們就行動。”“幫幫團”的一位志願者說,得知老舊院落打印作業的需求量較大,他們在第一時間成立了“作業幫小分隊”,“家長通過微信把作業電子文檔發到小區群,我們打印好了,再送到家長所在的院落門口。”

“太感謝了,我們正愁不知道怎麼辦,幸好有你們幫忙。”在一個老舊小區的門口,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將打印好的幾份資料和作業交到了一位居民手中。接過打印好的作業,這位居民連忙要求將打印所需的費用通過微信轉給志願者,但志願者並未掏出手機。“我們不收費的,你們要是還有什麼需要,就聯系我們。”說完,這名志願者便騎著電瓶車離開了。

“收集到居民們的需求,志願者們可以就近去街道轄區的各個社區進行打印。”西御河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們還將在摸排過程中主動聯系有“網課娃”的家庭,解決家長們的“燃眉之急”。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