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達州稅務:疫情不見面 服務不掉線

2022年09月08日16:03 |
小字號

達川稅務稅務干部通過電話解答納稅人涉稅難題。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達川稅務稅務干部通過電話解答納稅人涉稅難題。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9月4日,達州被按下了“暫停鍵”,線下稅費服務也暫停。達州市稅務部門統籌全市稅費服務資源,及時切換“線上服務+專員兜底”工作模式,進一步優化直聯響應機制,通過語音、視頻等輔導納稅人繳費人線上解決,針對特殊疑難問題,及時向上反饋,竭盡全力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個性化暖心服務。

“發票速遞”您別急

“稅務局嗎,現在疫情能不能領發票啊?我這邊病人都等著呢,怎麼辦啊?”9月6日上午,一通焦急的電話打到達州市稅務局12366稅費咨詢服務熱線。

“您好,我是通川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值班干部,您說一下具體情況,我們馬上幫您解決。”通川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值班干部張亞梅第一時間主動聯系納稅人,詢問納稅人具體業務需求並安撫納稅人情緒。

原來,國藥控股四川專業藥房連鎖有限公司達州藥房主要面向腫瘤、罕見病、大病患者,患者在藥房購買藥品當場結算后,需要馬上開具發票。由於該藥房患者數量達一萬人以上,發票需求量巨大,發票僅余13份,現存發票庫存告急。

由於疫情,郵遞停運,網上申領發票無法在當天送達納稅人。了解到具體情況后,通川區稅務局秉持“特時特辦、特事特辦”的工作原則,經匯報協調后,立即安排稅費服務小組成員送票上門。不到2小時,稅務干部張亞梅和何駿便將1500份發票送至納稅人手中。

據介紹,達州進入社會面管控以來,通川區稅務局第一時間抽調業務骨干組成稅費服務應急小組,並及時通過征納互動平台推送《疫情期間關於網上辦稅溫馨提示》,發動居家干部線上為納稅人繳費人答疑解惑,值班干部在大廳繼續處理納稅人網上提交的比對異常、遠程清卡、發票領取程序等業務,並行發力確保納稅人涉稅需求得到及時響應。

在發票送達之后,國藥控股四川專業藥房連鎖有限公司達州藥房財務負責人趙先生特地通過微信傳來一封感謝信,“這1500份發票不僅解了我們藥房燃眉之急,更是為藥房的特殊患者結算開票打開了綠色通道,非常感謝通川區稅務局工作人員!”

“遠程幫辦”您放心

9月7日,達川區發出通告,社會面疫情管控時間延長至9月10日6時,家住三裡坪的何義全十分焦急。在外務工的他專程回來辦理南城國際房屋產權事宜,卻沒想到因為疫情管控一拖再拖。

眼瞅著外出務工時間耽誤得越來越久,何義全隻有聯系房地產開發企業達州市盛煌置業有限公司想辦法,在得知可以在四川稅務微信公眾號上申請辦理增量房契稅有關事宜,他趕緊打通了達川區稅務局納稅服務咨詢電話2112366。

“您可以在征納互動平台發起‘遠程幫辦’,我們將在線上及時協助您辦理。”達川區稅務局納稅服務股張薪華了解到納稅人需要辦理增量房契稅繳納事宜后,向他介紹道。

“沒想到,不出門就能把房子的稅完了,非常感謝達川區稅務局的線上幫助。”完成契稅相關申報和繳納后,何義全感嘆道。

據了解,當地進行社會面疫情管控以來,達川區稅務局積極發揮線上稅費服務優勢,通過征納互動平台、短信、微信群等及時在線受理和精准回復,保障疫情期間服務質量,確保稅費服務“不打烊”。截至目前,已成功輔導12戶納稅人解決了異常比對、跨區域遷移等涉稅難題,接聽稅費服務咨詢電話30余通,開展線上一對一操作輔導,實現了“辦稅不見面、服務零距離”。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