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覆蓋九成縣區

2022年09月02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李恆、顧天成)日前,記者從中國疾控中心召開的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傳月核心信息發布與解讀會上獲悉,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自2007年啟動以來,在各地積極推動下,目前已覆蓋超過全國96%的縣級行政區,建成12類健康支持性環境8萬余個,招募和培訓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員80萬余人次,“邁開腿,管住嘴”理念深入人心。

  據介紹,2022年9月1日是第16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三減三健’ 健康相伴”。9月1日至9月30日是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傳月。發布與解讀會現場向公眾發布了減鹽、減油、減糖、健康口腔、健康體重、健康骨骼的“三減三健”宣傳核心信息。其中,“三減”聚焦於倡導口味清淡,針對“三健”,倡導全生命周期關注。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9月02日   第 09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