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通知

組織黨員干部下沉基層一線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2日06: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組織黨員干部下沉基層一線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我省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多,多地出現管控外的感染者,本輪疫情已蔓延至20個市(州),特別是成都市疫情仍處於快速發展期,形勢復雜嚴峻。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擴散勢頭,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9月1日,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組織黨員干部下沉基層一線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有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各市(州)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一項緊迫任務,瞄准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制定工作方案,調配力量、壓實責任,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阻斷疫情傳播。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決果斷開展應急處置,抓緊補齊短板弱項,加強正面輿論引導,發揚嚴的作風、干的精神、拼的勁頭,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通知》指出,充分發揮領導干部引領帶動作用。省領導即日起赴聯系市(州)指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點督促當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基層點位,了解方艙醫院和隔離點建設、患者救治、防疫物資保障、網格化管理、特殊困難群體服務、生活必需品供應及市場監管等方面的情況,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要與當地一起深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研究解決辦法,細化應對措施,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市、縣、鄉三級要同步落實領導干部聯系指導基層工作機制,分片分區深入疫情防控一線察實情、找問題、補漏洞,確保疫情防控“零死角”。

  《通知》強調,迅速組織黨員干部下沉基層一線。各市(州)要迅速組織黨員干部下沉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要加強統籌協調,按照“就近就便、統籌調配”的原則,有組織、有重點地將下沉力量補充到疫情防控一線。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發揚無私奉獻精神,在急難險重任務中作表率、當先鋒,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響和帶動廣大群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要嚴守當地防疫工作要求,不講條件、扑下身子,勇於擔當、積極作為,與基層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員同甘共苦、並肩作戰﹔要積極參加核酸檢測、人員流調、信息統計、物資配送、值守執勤等工作﹔要關心群眾疾苦,積極為獨居老人、孕產婦、慢性病患者等困難群體提供幫助、紓困解難。已在封控區內的黨員干部要主動亮明身份,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基礎上,積極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部門要加強對下沉黨員干部的跟蹤了解,動態掌握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現實表現,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