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會見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組組長余艷紅

2022年09月02日06: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會見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組組長余艷紅

  9月1日,省委書記王曉暉在成都會見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一行。

  王曉暉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工作組來川指導表示歡迎和感謝。他指出,本輪疫情發生后,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全力以赴、壓實責任,重兵合圍、以快制快,明確要求加大核酸檢測頻次,該居家的居家、該閉環的閉環、該靜默的靜默,努力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實現社會面清零。成都是本輪疫情防控的主戰場,目前正處於快速發展期,形勢嚴峻復雜。在這個關鍵時刻,工作組來川加強指導,是對我們的巨大支持和幫助。工作組到川后馬不停蹄開展工作,召開會商會研判形勢,深入一線調研指導,有助於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們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指示要求,在工作組指導幫助下,集中全省資源力量全力支持成都打好殲滅戰,統籌做好省內其他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斬斷疫情傳播鏈條,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余艷紅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當前,四川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仍處在關鍵階段。工作組將和四川各方面一起,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按照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強資源調度、加快工作節奏,力爭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要進一步推動指揮體系扁平化運轉,組織成都開展好高質量全員核酸篩查,優化採、送、檢、報、追陽流程,科學劃定風險區域,分級分類落實好各項管控措施。要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精心做好醫療救治工作,統籌好群眾正常就醫需求。

  工作組成員,省領導施小琳、陳煒、胡雲,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