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涼山州外返西昌人員:注意了!入西昌主要通道路口將實行“入昌即檢”

2022年08月30日09:0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涼山州外返西昌人員:注意了!入西昌主要通道路口將實行“入昌即檢”

8月29日,西昌市本次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7例。隨著來昌返昌人員逐步增多,西昌市將如何進一步做好州外返昌人員管控工作?

  在8月29日舉行的西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西昌市交通局局長袁勇稱,將在入昌返昌主要通道路口全面落實“入昌即檢”。

西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袁勇表示,將針對高速、機場、汽車站、高鐵站等入昌返昌主要通道路口,嚴格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車”要求,全面落實“入昌即檢”,全面開展“四查一掃一問”即查健康碼、行程碼、測體溫、戴口罩,掃場所碼,問旅居史。

  此外,西昌市交通局成立中高風險地區來昌返昌人員閉環接轉工作專班,根據疫情防控指揮部流調專班信息,及時轉運密接、次密接人員至隔離點,建立詳實准確的接返台賬。

  在接轉人員運輸方面,西昌市交通局將嚴格落實“點對點”閉環轉運,接轉駕駛員在接轉人員返昌途中嚴格落實二級防護要求,執行接轉任務期間實行閉環管理,做到車輛和家庭之間兩點一線,每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轉運車輛嚴格落實通風、趟次消毒等措施。車輛到達轉運點后,分類實行集中隔離管控措施,堅決防止風險外溢。

  下一步,西昌市交通局將按照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強機場、高速路口等所有返昌通道的防疫檢查管控工作,嚴格管控來昌車輛,同時加強全市客運站場的防疫管理工作,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風險。

封面新聞見習記者羅石芊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