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貴南高鐵全線鋪軌 成都坐高鐵至南寧最快僅需6小時

2022年08月28日07:2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坐高鐵至南寧最快僅需6小時

  8月26日10時18分,隨著第一對500米長鋼軌平穩地鋪設在貴州省都勻市境內的新安雙線大橋上,標志著貴南高鐵正式進入全線鋪軌階段,為項目按期順利開通運營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了解,貴南高鐵全長482公裡,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包頭到海口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建成通車后,貴陽至南寧的列車運行時間將從5個多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並與滬昆、成貴等高鐵銜接,成為川渝黔乃至西北地區通往南寧、北部灣、粵西、海南地區的便捷快速客運主通道。目前,成都至南寧鐵路旅行時間最快為8小時51分,成都至貴陽最快為3小時4分,貴南高鐵通車后,成都至南寧的鐵路旅行時間也將進一步縮短至6小時以內。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田程晨)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