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日均電力輸出佔比達87% 阿壩州全力保障電力供應

2022年08月30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勵磁設備損壞導致這一台機組無法發電,必須盡快搶修。”8月24日19時,阿壩州壤塘縣明達水電站廠房內,廠長陳永清正和工作人員忙著修復發電設備。近期電力保障任務重,陳永清每天都會帶著工作人員巡查設施設備。

明達水電站由中電建水電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裝機容量4800千瓦,設計年均發電量3615.04萬千瓦時,於2007年投產發電,是壤塘地區推進“以電代柴”、改善當地人民生產生活的重要電力支撐。

7月以來,為保障電站全力供電,陳永清帶頭成立保發電保供電突擊隊,積極開展安全檢查、專項隱患排查,確保設備溫度可控在控,保障機組可靠運行。8月以來,該站點發電量同比增長了3.6%,機組月度利用小時數達到了528小時。

阿壩州是水電大州,雖然近期受流域干旱影響,水電發電能力大幅下降,但州內水電企業仍努力通過科學調度、動態調整運行方式,提高水位運行,降低耗水率,全力做好保電力供應。從8月15日起,阿壩州每日電力產能約為4700萬千瓦,其中4200萬千瓦會輸送到成都等地保障電力供應,電力輸出佔比達87%。

“我們強化落實發、供、用各端主體責任,督促各發電企業加強機組和設備運行維護,做到‘應發盡發’。”阿壩州經濟和信息化局相關負責人說,阿壩州一方面做好電力調度,堅守民生、安全、重點供應底線,認真做好電力電量平衡工作﹔另一方面還督促各用電企業,剛性執行需求側響應、讓電於民等措施。

位於茂縣東興鄉亞坪工業集中發展區的茂縣新紀元電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電石生產經營為主的企業,正常生產的話,每小時用電量是10.5萬千瓦。“自8月4日開始,我們主動響應政府的節電號召避峰讓電,隻在晚上11點到次日早上10點生產。”該公司動力設備部副部長馮正偉說,8月14日起,公司更主動服務全省全州用電大局讓電於民,暫停所有生產。(王鑫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中成)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