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精心呵護50多個日夜 早產寶寶出院了

2022年08月30日09:0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心呵護50多個日夜 早產寶寶出院了

一名僅懷孕29周就早產的寶寶,生出來時僅有1040克,出生4天后因為吃不下奶、精神差,變成了個“小黃人”,他的爸爸媽媽急忙將他抱到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新生兒科就診。記者昨天從醫院獲悉,在經過長達兩個月的治療與呵護后,這位小寶寶出院回家了。

  寶寶是6月底送到市二醫院兒科住院部的,兒科主任劉麗告訴記者,因為胎齡小、體重低、膽紅素嚴重超標,加上又是一個極早產兒、極低出生體重兒,寶寶全身組織器官發育不成熟,伴有敗血症、重症肺炎等多種並發症,救治難度大,還有發生遠期神經系統后遺症風險。

  在劉麗帶領下,市二醫院兒科醫療組精心制定了診療計劃,24小時守護著這個小寶寶。在醫生護士的精心治療下,寶寶慢慢脫離呼吸機開始自由呼吸了,但嚴重感染加上各種並發症,讓寶寶的治療依然很艱難。

  在抗感染方面,護士們無菌操作,盡量減少有創操作帶來的痛苦和再次感染風險。除了常規治療外,護士們給寶寶做排氣操、新生兒撫觸、吞咽功能訓練等,還給寶寶聽音樂,並指導媽媽正確飲食以及擠奶,傳授正確新生兒護理知識。

  歷經50多個日日夜夜,寶寶終於長到了2300克,達到了出院指標。離院之際,寶寶父母要求與醫護人員合影留念,以記錄和見証這一段難忘的經歷。

  劉果 尹苑霖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鄧曉洪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