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政法領導干部加強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開班

2022年08月29日19: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開班式現場。四川省委政法委供圖
開班式現場。四川省委政法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29日電 (李平、趙祖樂)8月29日,四川省委政法委會同四川省委組織部聯合舉辦的全省政法領導干部加強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開班。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靳磊出席開班式並作專題輔導報告。四川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葉寒冰主持開班式。四川省法院院長王樹江,四川省檢察院檢察長馮鍵,四川省軍區副政委、政法委書記庄斌出席開班式。

靳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全國政法領導干部加強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精神,全面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省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全面加強全省政法機關黨的政治建設,著力筑忠誠、擔使命、守紀律、樹形象,以踔厲奮發的姿態和維護安全穩定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靳磊強調,要以筑忠誠為根本,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忠誠之力、從思想偉力中筑牢忠誠之基、從“國之大者”中把握忠誠之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不斷強化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以擔使命為關鍵,緊扣“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更好擔當起維護安全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等重任,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要以守紀律為底線,在嚴明黨的“六項紀律”上持續下功夫,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推進,不斷鞏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要以樹形象為標尺,大力弘揚英模精神,向英模看齊、以典型為范,鮮明樹立新時代四川政法鐵軍良好形象。

此次研討班為期3天。期間,研討班將邀請省紀委有關負責同志作廉政教育專題報告,省政法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專題報告。研討班還將組織學員進行分組討論、交流發言。

研討班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單位班子成員,各市(州)黨委政法委、政法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研討班。省政法各單位中層干部和各市、縣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通過視頻方式同步參加學習。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