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家鄉助你上大學 自貢榮縣這場助學活動很暖心

2022年08月29日19:38 |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家鄉助你上大學 榮縣這場助學活動很暖心

  8月25日,“工榮合作”暨自貢市工商聯(總商會)2022年“棟梁工程-家鄉助你上大學”活動助學金發放儀式在榮縣舉行,為30名大學新生發放6萬元助學金。自貢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辜林,榮縣相關部門領導、愛心企業、受助大學新生等參加。

45a0426dfbb278fca4df9909a742d04d.jpg

  “‘樹高萬丈不忘根,人若輝煌不忘本’,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感謝父母、老師、母校以及愛心人士對我的幫助,我一定不負眾望,做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人……”作為受助學生其中一員,今年考入重慶大學的黃雨婷在領取到助學金后激動說道。據了解,黃雨婷的父母收入不高,其爺爺年老且患有尿毒症,家裡的經濟壓力較大。黃雨婷深知唯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今年畢業的她,以優異成績被重慶大學錄取。

  據了解,長期以來,市工商聯(總商會)對榮縣經濟社會發展給予大力支持,自上世紀90年代就開始了長期而廣泛的“工榮合作”。近年來,雙方在招商引資、捐資助學等事業上,進一步將“工榮合作”引向深入。此次捐助活動的資金是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縣工商聯共同動員全市廣大民營經濟愛心人士、愛心企業、愛心組織參與捐贈,目的就是助力榮縣貧困學子圓夢大學。

  辜林寄語受助學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學習生活感恩父母、老師和愛心人士,傳遞關愛之心、常懷感恩之情、保持進取之志,使仁愛之心發揚光大。(胡未)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