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8月27日12時至28日12時 成都新增報告陽性感染者34人 28日24時起進入公共場所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2022年08月28日19: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28日電 (王波)今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了8.25疫情最新進展。

會上通報,8月27日12時至8月28日12時,成都新增報告陽性感染者34人。截至8月28日12時,該起疫情已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6例、無症狀感染者33例。全市已劃定33個高風險區、32個中風險區。目前,該起疫情處於快速上升階段,病例社會活動軌跡廣泛,已涉及全市多個區(市)縣的公共場所,疫情擴散傳播風險較大。同時,近期成都市仍有閉環管理的外地返蓉本土病例,相關疫情數據請關注“健康成都官微”發布信息。

根據本輪疫情形勢發展情況,成都市以錦江區為重點,於8月27日完成了該區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檢測75.72萬人﹔今天(8月28日)17時,錦江區全域還將開展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其他區(市)縣也根據病例活動軌跡,正在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擴面篩查。

據通報,針對成都市當前“內防擴散”壓力持續增大的態勢,已對與病例在同一空間暴露人員賦應急黃碼,並發送短信提示被賦應急黃碼人員需配合採取的措施。市民朋友如果被賦應急黃碼,無需驚慌,請按照短信提示的內容,做好三方面事項即可:一是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管理﹔二是請佩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是請及時到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請通過“健康成都官微”查詢。如現在已在管控區域內,則無需去黃碼檢測點,管控區域內會及時安排檢測。

為進一步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從今日24時起,進入文化娛樂、旅游景區、體育健身、商務樓宇、大型商超、教育培訓等公共場所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呼吁市民朋友每48小時自覺落實一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健康監測。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