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大邑縣及時響應處置短時強降雨 安全轉移受威脅群眾

2022年08月28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28日電 (朱虹)今日,網傳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縣西嶺鎮暴雨之后出現山洪。據大邑縣應急管理局最新消息,大邑縣氣象台08月28日04時10分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大邑縣結合此前發布的雷電黃色預警信號,強化縣、鎮(街道)、村(社區)聯動響應,全力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縣轉移受威脅群眾351人,截至目前無人員傷亡。

據悉,8月27日20時到28日08時,大邑縣共計出現大暴雨6站、暴雨2站,最大降雨量出現在西嶺滑雪場199.8毫米。目前,西嶺鎮降雨明顯減弱。水情方面,縣域內河道出江河河道水位出現明顯上漲,水位隨著降雨減小正在慢慢消退,7座小型水庫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運行。交通方面,截止到8月28日14時,西茶路、雙鴛路臨時中斷道路已搶通,目前全縣道路暢通,未發生人員傷亡等情況。

大邑縣防汛抗旱指揮部於8月28日7時00分啟動防汛Ⅳ級(藍色)應急響應,全縣全面加強對所有地質災害隱患點的巡查和監測,做好值班值守,西嶺雪山暫停對外開放,景區限制游客等外來人員進入危險區域,對危險區域加強巡查,發現險情及時組織受威脅人員轉移避讓。截止到8月28日15時,景區內滯留游客已全部有序撤離景區。

截至8月28日9時00分,大邑縣應急局調派藍天救援隊、飛鷹救援隊攜帶救援裝備前往西嶺鎮﹔同時,安排消防救援大隊以及非凡、陸豹、雷霆等專業救援隊做好待命准備,隨時出動。西嶺鎮、村兩級應急分隊、西嶺雪山景區公司應急隊全員在崗在位。

大邑縣氣象台8月28日9時10分解除28日3時10分發布的雷電黃色預警信號,同時將8月28日6時25分發布的暴雨橙色預警信號更新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大邑縣未來6小時降雨天氣持續,但是降雨強度有所減弱,隨著冷空氣的進入,將伴有4-6級大風天氣,請做好大風和持續性降雨的防范措施。

請廣大群眾注意關注災害及天氣預警信息,盡量避免組團前往災害預警區域,不信謠、不傳謠。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