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鄉村旅游工作推進會在成都市蒲江縣召開

2022年08月24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展鄉村旅游 推進鄉村振興

  8月23日,全省鄉村旅游工作推進會在成都市蒲江縣召開。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推進鄉村振興,鄉村旅游大有可為。近年來,四川把發展鄉村旅游作為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的重要路徑,系統謀劃部署,大力推進實施,2021年全省鄉村旅游收入達到3600億元,同比增長約15%,發展鄉村旅游的村共有4200多個,鄉村旅游經營戶15萬余家,在助力村民致富增收的同時,吸引人才、金融等資源要素向鄉村聚集。下一步,要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共同富裕的高度,充分認識發展鄉村旅游的重要意義,發揮“小而靈”的優勢,創新工作思路,制定具體舉措,推進鄉村旅游產品更加豐富、結構更加優化、設施更加完善、效益更加凸顯,為全省拼經濟搞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注重因地制宜、突出共建共享,充分挖掘需求、擴大供給,加大政策、資金、品牌培育、人才培養、資源協調等方面支持力度,抓好發展規劃布局、基礎設施、宣傳營銷等重點工作,推動實現千村千貌、千家千味、千人千風,打造獨具四川特色的全國知名鄉村度假旅游目的地,助力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

  會議為我省獲評“首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和“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的鎮、村授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藝茂)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