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高溫退場日歷出爐 成都就快退出“高溫群”

2022年08月23日08:0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高溫退場日歷出爐 成都就快退出“高溫群”

  好消息來了!南方曠日持久的高溫熱浪天氣終於看到了緩解的曙光!隨著冷空氣東移南下,我國南方的高溫天氣將逐漸得到緩和。根據中國天氣網顯示,在省會級城市中,西安和成都將分別在25日和26日退出高溫“群聊”。

  不過,高溫在退場之前,還會上演“最后的瘋狂”,各位還是要繼續做好防暑降溫措施。

  ■ 全國高溫退場日歷出爐

  昨日上午,中央氣象台發布對8月下旬天氣展望的三個“轉折”和一個“持續”。

  其中,三個“轉折”分別為:從24日起,南方大范圍持續性高溫逐步緩和﹔從26日起,陝西中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降雨明顯增多﹔海上台風變得活躍,22日將生成今年第9號台風,未來將影響我國。另外,一個“持續”是指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仍多降雨。

  中國天氣網特別推出全國高溫退場日歷。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石妍介紹,今明兩天,受到降雨和低層冷空氣滲透的共同影響,江漢江淮等地的高溫天氣將率先得到緩解。省會級城市中,鄭州、合肥23日就將退出高溫“群聊”。24日,南京、上海也將緊隨其后,退出高溫行列。

  25日至27日,隨著副熱帶高壓東退南落,陝西、湖北以及江南東部等地的高溫也有望得到明顯緩和或解除。省會級城市中,西安和成都將分別在25日和26日退出高溫“群聊”,武漢和杭州也將在27日退出高溫行列。

  而在近期高溫最為頑固的四川東部、重慶一帶,高溫退場的速度雖然有些慢,但強度還是有所減弱的。像是重慶本周最高氣溫也會從43℃降到36℃左右,但預計一直要到本月底,當地高溫才有望得到緩解。

  ■ 四川盆地西部預計26日起降溫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從26日左右,四川盆地西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最高氣溫甚至會降至30℃以下,南方這輪高溫天氣,將徹底落下帷幕。

  不過,高溫在退場之前,還會上演“最后的瘋狂”。預計未來三天,四川盆地、江漢、江南等地仍會有持續性高溫天氣,局地還將有持續性40℃+的酷熱天氣。提醒這些地區的小伙伴們不要掉以輕心,繼續做好防暑降溫工作。

  成都未來6天具體天氣預報

  1.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晴間多雲,中西部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氣溫27∼43℃﹔

  2.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氣溫27∼42℃﹔

  3.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氣溫28∼39℃﹔

  4.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個別地方暴雨,氣溫24∼36℃﹔

  5.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個別地方暴雨,氣溫21∼35℃﹔

  6.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氣溫21∼33℃。

  (綜合成都發布、中國天氣)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