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11部門推進老年人醫養結合發展

2022年08月24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3日電 (記者葉紫)國家衛健委、國家發改委、教育部、民政部、財政部等11部門近日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推進醫養結合發展的指導意見》,旨在優化老年健康和養老服務供給。

  《指導意見》表示,支持有條件的醫療衛生機構為居家失能(含失智)、慢性病、高齡、殘疾等行動不便或確有困難的老年人提供家庭病床、上門巡診等居家醫療服務。有條件的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鄉鎮衛生院或社區養老服務機構、特困人員供養服務機構(敬老院)利用現有資源,內部改擴建一批社區(鄉鎮)醫養結合服務設施,重點為失能、慢性病、高齡、殘疾等行動不便或確有困難的老年人提供醫養結合服務。鼓勵醫療衛生機構在養老服務機構設立醫療服務站點,提供嵌入式醫療衛生服務。推動醫療衛生機構將上門醫療服務向養老機構拓展,為符合條件的入住養老機構的老年人提供家庭病床、上門巡診等服務。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