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旅途中做好行程記錄

入川抵蓉后持續關注自身及同行者健康狀況

2022年08月23日08:0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途中做好行程記錄

  根據成都市衛健委發布的《省外來(返)蓉人員落實個人疫情防控措施須知》,旅途中應做好行程記錄,如飛機航班、動車班次和座位號,用餐飯店或住宿賓館名稱、地址等信息。在入川抵蓉后,履行自我防護義務。

  解除隔離觀察和居家健康監測后暫時保持簡約的生活方式,不串門,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少去人員密集的場所。自覺落實好出示健康碼、掃場所碼、戴口罩、測體溫、保持一米線距離等疫情防控措施。

  主動了解國內城市最新公告病例軌跡信息,對照查看是否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如有以上情況,請做好個人防護,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以便及早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避免造成疫情隱匿傳播。

  請持續關注自身及同行者的健康狀況,如有發熱、咳嗽、乏力、咽痛等不適症狀,及時戴好口罩前往發熱門診就診,就醫途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實告知醫生個人史、接觸史等情況。

  如果同行者一旦發現檢測結果陽性,請隨時關注自己的健康碼和核酸檢測結果,有異樣第一時間主動報告社區。如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碼變為“紅碼”“黃碼”,要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紅碼”人員就地等待轉運。“黃碼”人員一要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管理。二要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要及時到“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其他檢測點不檢測“黃碼”人員。若已在封閉管理區內,就在封閉管理區內完成核酸檢測。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