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正在論証載人登月方案 將建造國際月球科研站

計劃2030年前完成

2022年08月22日08:4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正在論証載人登月方案 將建造國際月球科研站

  記者近日了解到,我國正在論証載人登月方案 ,不遠的將來,中國航天員將有望登陸月球,后續還將建造國際月球科研站 ,而為了滿足未來航天任務的需求,新一代載人火箭和重型火箭也正在研制當中。

  據探月工程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偉仁透露,探月工程四期經過多年論証,已於2021年底正式立項,進入實施階段。他提到:“探月工程四期的主要目標是對月球南極開展科學探測,建立起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后續將分3次任務實施,分別是嫦娥六號、嫦娥七號和嫦娥八號,計劃在2030年之前完成。目前研制工作進展順利。”

  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的研制將使我國具備2030年前載人登陸月球的能力,並為后續月球科考與開發、深空探測及空間資源利用打下基礎。據央廣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