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50台中壓發電車馳援四川 可供4.7萬台空調同時運轉

2022年08月19日08:2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50台中壓發電車馳援四川 可供4.7萬台空調同時運轉

8月18日,記者從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獲悉,當日13時許,由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支援四川的第一台中壓發電車已抵達成都市新都區,於13時50分通過柔性電纜接入10千伏桂油二線新都花園環網櫃並入新都片區主網運行。

據悉,按照國家電網統一部署,共有來自北京、山西、山東、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南、江西、遼寧、青海、甘肅13個省(市)電力公司的50台中壓發電車抵達成都,將根據前期確定的接入點位直接接入成都中心城區、天府新區及周邊重載區域,保障片區供電,后續根據各市州供需形勢,保障居民應急用電。

50台中壓發電車共計能提供55400千瓦用電容量。按照普通空調1.5匹,制冷功率1.18千瓦計算,可供近47000台空調同時運轉。

昨日,國網四川電力已提前組織召開部署會對50台中壓發電車的具體接入點位進行確認,要求國網成都、天府新區供電公司全面梳理電網設備和線路運行狀態,確定中壓發電車具體接入點位和實施流程,確保中壓發電機組及時、精准、可靠發揮作用。同時國網四川電力要求做好支援人員的疫情防控、防暑降溫,支援車輛的全面消殺等各項工作。

據了解,中壓發電車是一種集柴油發電機組和10千伏高壓盤櫃、柔性電纜為一體的車載式可移動分布式電源,能通過環網櫃或架空線路接入配電網,在用電高峰期發揮臨時電源保障作用,保証電力不間斷供應。

自7月9日,國網四川電力首台中壓發電機組在成都雙流黃水片區投入運行后,截至8月15日,國網成都、天府新區供電公司為迎戰本輪高溫負荷已投入60台中壓發電機組,有力支撐片區可靠供電。(封面新聞記者 戴竺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