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四川: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減災保豐收

2022年08月19日07: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減災保豐收

  8月18日,全省農業抗旱保豐收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關於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全力防范應對高溫干旱,毫不放鬆抓好抗旱減災保豐收。

  會議指出,今年7月以來,四川省遭遇大范圍長時間極端高溫干旱天氣,部分地方農作物受災嚴重。目前,全省夏糧已獲豐收,但全年糧食的大頭還在秋糧。據氣象部門預測,我省高溫天氣可能持續到8月末,這給秋糧生產帶來嚴峻挑戰。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思想上要繃緊、行動上要快速、工作上要實在、督導上要嚴格。要聚焦抗大旱抗長旱,千方百計增加抗旱水源,全力以赴保農業生產用水,加快完善抗旱基礎設施,堅決打贏抗旱減災這場戰役,確保秋糧再獲豐收。

  會議強調,要聚焦大春穩產增產,抓緊搶收搶管,抓實抗旱保苗,抓牢晚秋補歉,堅決完成糧食生產目標。要積極開辟綠色通道,簡化理賠程序,確保農業保險盡早兌付到位,維護群眾切身利益。要聚焦生豬產能穩定,推動畜禽產品有效供給。要聚焦鞏固脫貧成果,守住守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維護農業農村安全穩定。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胡雲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史曉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