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外來(返)蓉人員必須落實個人疫情防控措施

配合管理是關鍵 自我防護是義務

2022年08月22日08: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配合管理是關鍵 自我防護是義務

  當前,全球疫情仍廣泛流行,國內疫情特別是西藏、海南、青海、新疆等地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局部區域流行態勢,且已外溢多個省市。我市“外防輸入”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昨日,成都市衛健委發布省外來(返)蓉人員落實個人疫情防控措施須知,指出入川抵蓉后,社區報備是前提,入川掃碼是必須,配合管理是關鍵,自我防護是義務。

  對近7天內有西藏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自抵川之日起,實施3天集中隔離+4天居家隔離。居家隔離需具備單獨居住條件,由居住地所在區(市)縣閉環接返,並嚴格落實安裝門磁等人防技防管理措施﹔如不具備單獨居家隔離條件,繼續實施集中隔離。

  對近7天內有海南、新疆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自抵川之日起,實施3天居家隔離+2天居家健康監測(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實施集中隔離)。

  對近7日內有陝西省、雲南省昆明市、江西省鷹潭市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自抵川之日起,實施3天居家隔離,採取3天3次上門採集咽拭子核酸檢測。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隔離的,實施3天集中隔離。

  對近7天內有青海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自抵川之日起,實施3天集中隔離+2天居家隔離。居家隔離需具備單獨居住條件,由居住地所在區(市)縣閉環接返,並嚴格落實安裝門磁等人防技防管理措施。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隔離的,繼續實施集中隔離。

  其他地區來(返)蓉人員嚴格落實“入川即檢”要求,所有經航空、鐵路、公路的省外來(返)蓉人員須掃“入川碼”,實施3天2檢。如果近7天內有國內低中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實相應措施。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