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啟動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一級應急響應

2022年08月22日06: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啟動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一級應急響應

  8月21日,記者從省能源供應保障應急指揮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該辦公室發布通知,於當日零時啟動四川省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一級應急響應。

  據通知,今年7月以來,我省面臨歷史同期最高極端氣溫、歷史同期最少降雨量、歷史同期最高電力負荷疊加的嚴峻局面,高溫災害與旱災並行,電力供需矛盾極為突出。為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點,盡最大努力減少對全省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堅決打贏電力保供攻堅戰,按照《四川省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應急預案(試行)》規定,經批准,決定於8月21日00:00啟動四川省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一級應急響應。

  這是2022年1月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四川省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應急預案(試行)》以來,四川首次啟動最高級別的應急響應(從高到低分別為一級、二級、三級、四級響應)。(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欣憶)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