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本科二批次開始錄取 醫藥、師范類院校受熱捧

2022年08月02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本科二批次開始錄取 醫藥、師范類院校受熱捧

  記者昨日從省錄取場獲悉,7月31日,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類本科二批次院校正式開錄,共向在川招生高校投出136139份考生電子檔案。本批次公布計劃139221名,增幅11.23%。平行一志願投檔后,執行計劃滿足率為96.91%,較上一年上升0.53個百分點。

  據省錄取場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參加我省本科二批次錄取的院校共830所,其中文史類院校760所(次)、理工類院校911所(次)。

  據悉,在本批次正式投檔前的多次信息交互中,省錄取場積極爭取到了部分院校增投機動計劃。截至投檔前,有120所院校增加計劃共1259名,其中文史類增加518名、理工類增加741名,進一步增加了我省考生就讀本科的機會。

  從本批次投檔情況來看,今年我省本科二批次院校生源主要呈現四個特點:

  1.考生出川意願增強。今年我省考生填報省外高校志願的比例有所提升,從考生電子檔案流向省外分布情況來看,數量靠前的五個省份為重慶、江蘇、新疆、黑龍江、遼寧。

  2.省內高校學生報考踴躍。本批次省內院校共46所。在參與本批次錄取的上線考生中,填報有省內院校志願的考生佔考生總量的83.99%。同時,一輪投檔后,省內院校計劃滿足率為96.91%,其中,文科計劃滿足率為99.28%、理科計劃滿足率為95.69%。

  3.醫藥、師范類院校受熱捧。在本批次文理科超過本一批調檔線的院校中,以醫藥類為特色的院校超過30所(次),佔比37.04%﹔以師范類為特色的院校超過11所(次),佔比13.58%。

  4. 應用型人才聯合培養計劃一輪投檔滿額。今年,在我省招收應用型人才聯合培養計劃的院校共有16所,較去年增加10所,共計招生1452人。報考人數與招生計劃比為6︰1,一輪投檔均滿額。

  根據錄取安排,本科二批次未完成的計劃預計將於8月4日開始公開征集志願。省錄取場相關負責人提醒,為了讓符合條件的考生把握住就讀本科的機會,省錄取場可能會根據缺額情況進行多次征集志願。屆時,請符合條件的考生及時在省教育考試院官微、官網等權威渠道查閱征集志願信息,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填報,以免錯過機會。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子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