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貫徹落實舉措

2022年07月30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貫徹落實舉措

  7月29日,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書記王曉暉在省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要求,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和非黨員副省長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中央舉辦的這次專題研討班對於進一步統一全黨思想、凝聚全黨意志,意義十分重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省政府領導班子和全省政府系統各級干部要堅決做到忠誠干淨擔當。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嚴格要求自己,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嚴格履行“一崗雙責”,馳而不息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堅決遏制腐敗增量﹔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動真碰硬、敢於亮劍,堅決不做“老好人”,迎難而上、擔當作為,拿結果說話、用實績証明。要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保持戰略定力,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一張藍圖繪到底、干到底,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決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兢兢業業干好現在的事情。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果斷打贏本輪疫情遭遇戰,爭分奪秒拼經濟搞建設,全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全年全省地區生產總值增速高於全國1個百分點左右,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切實筑牢安全底線,以實際行動和好的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