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總網A區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以最快速度最堅決果斷行動重兵合圍撈干扑滅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影響

2022年07月31日08: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最快速度最堅決果斷行動重兵合圍撈干扑滅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影響

  7月30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和“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書記王曉暉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牢底線思維、極限思維,以最快速度、最堅決果斷行動重兵合圍、撈干扑滅,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全力打贏本輪疫情遭遇戰阻擊戰,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黃強指出,四川省近期遭遇兩輪疫情疊加沖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多地疫情風險持續降低或得到控制,“7·15”疫情已基本結束,“7·20”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吃勁的關鍵時刻。各地各部門務必進一步提高認識,清醒認識到筑牢疫情防線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不折不扣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持續查堵漏洞,集中力量攻堅,全力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堅決避免猶豫不決、瞻前顧后、當斷不斷,堅決防止疫情拖尾。

  黃強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果斷處置當前疫情。成都市要緊盯追陽斷鏈這個核心任務開展攻堅行動,實施分層分類防控措施,該提級管控的要提級管控,靜態管理區要真正靜下來,堅決在最短時間追陽斷鏈﹔其他有疫情發生的市要結合實際盡快將感染者“撈干撈盡”、扎實做好收尾工作,嚴防新輸入疫情﹔各地要抓緊從嚴從細從快排查風險人員,確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深刻汲取經驗教訓,時刻做好打贏新一輪遭遇戰阻擊戰的實戰准備。毫不鬆勁執行“入川即檢”,既不層層加碼也不刀槍入庫、丟盔卸甲,守牢“國門”“省門”,快速有效提升疫情處置能力。因時因勢動態優化常態化防控措施,充分考慮疫情與災害疊加的極端情況,以市州為單位建立扁平化指揮體系,一旦發生疫情,市州黨委政府主要領導既挂帥又出征。要加強對疫情防控一線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等關心關愛,科學組織輪換輪休,開展“送清涼”活動,加大宣傳力度。要守牢安全底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實防汛減災、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等工作,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疫情防控組通報當前疫情形勢和下一步打算。成都市、成都市成華區、德陽市、內江市和生活物資保障組、交通運輸組、公安廳、省大數據中心發言。

  副省長楊興平,副省長、省政府秘書長胡雲出席會議。指揮部各工作組、有關部門和各市(州)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