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

成都:“城管藍”下沉一線抗疫情

2022年07月29日19: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幫扶社區老年居民。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總隊供圖
幫扶社區老年居民。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總隊供圖

7月下旬,新一輪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沖擊成都市,成華區形勢最為嚴峻。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總隊落實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委黨組決策部署,動員廣大黨員干部亮出身份、沖在前面,堅持城管藍始終沖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忠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擔當。

7月29日凌晨1時,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總隊啟動響應機制,1小時內迅速組織50名黨員干部前往成華區龍潭寺街道開展對口支援抗疫工作。戰高溫、冒酷暑,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總隊50名黨員干部下沉到向龍、龍祥、正街等11個社區,協助社區開展小區警戒封控、出入卡發放、人員登記、物資搬運等工作,對現場高齡、行動不便、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居民進行跟進式幫扶,對不了解政策的街鄰開展“1對1”細心、耐心的講解引導。通過嚴格、細致、周到的管理服務,協助所在社區防疫工作有序、高效推進,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保駕護航。

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總隊突出黨建引領,堅持“工作在哪裡,任務在哪裡,黨旗就在哪裡”的原則,按照“社區有需要,黨員來報到”的要求,堅持干部帶頭,沖鋒在前,總隊領導和處長、支隊長等10名領導干部帶頭下沉社區一線,帶領黨員干部全面融入、全方位服務社區抗疫,讓黨群關系更融洽,使抗疫力量更堅實,百姓戰勝信心更堅強。

目前,總隊黨委已組織第二批應急支援隊伍,隨時整裝待發,用實際行動詮釋城管執法隊伍面對疫情不屈的毅力和韌勁,讓“城管藍”成為人民群眾的守護色。(李杰)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