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精神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全力做好四川各項工作

2022年07月29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全力做好四川各項工作

  7月28日,(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洞察世情和國情,把握歷史和現實,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鮮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斷、重點任務,體現了百年大黨信仰如山、初心如磐的執著和堅定,彰顯了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戰略自信、保持戰略清醒、增強信心斗志,滿懷豪情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奮斗,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召開黨的二十大重大意義的深刻闡釋,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前進道路上面臨的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的科學研判,勇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堅定斗爭意志,增強斗爭本領,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以正確的戰略策略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全面總結,進一步增強前行的信心斗志,深刻認識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堅定在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保持定力、迎難而上、攻堅克難,一仗接著一仗打、風雨無阻向前進,為實現偉大夢想不懈奮斗。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在新時代偉大實踐中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堅定用以統攬四川各項工作,確保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庄嚴宣示,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結合實際加快推進四川現代化建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更多四川力量。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擘畫,把牢階段特征、抓住主要矛盾、錨定奮斗目標,不斷豐富完善治蜀興川總體戰略和思路舉措,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諄諄告誡,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准確把握總書記關於牢記初心踐行宗旨的時代號召,切實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牢記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自覺站在人民立場上想問題、作決策、干事業,充分調動全省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不斷匯聚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是全省上下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省級領導同志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當好表率、走在前列。要切實鑄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矢志不渝擁戴核心、緊跟核心、捍衛核心,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要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堅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四川工作,確保總書記為四川擘畫的宏偉藍圖一件一件變為美好現實。要始終保持專注發展戰略定力,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迎難而上做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持續強化宣傳和輿論引導,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進一步提振精氣神、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大力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