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7.20”疫情新增病例主要為隔離管控密接者或風險區域內篩查發現 形勢總體可控

2022年07月29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9日電 (王波)7月2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市衛健委主任楊小廣通報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

楊小廣介紹,7月28日0-24時,成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例(其中5例為既往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7例。截至28日24時,“7·20”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9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8例。“7.20”疫情新增病例主要為隔離管控的密接者或風險區域內篩查發現,疫情形勢總體可控。

楊小廣表示,由於引起本輪疫情病毒的變異株傳染性特別強,傳播速度更快,波及范圍較廣,后續仍有在前期病例的家庭成員中發現續發病例和在中高風險區、臨時管控區內發現病例的可能性,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由於本次疫情的病例主要集中在成華區,為盡快篩查出潛在感染者,根據專家研判,成華區今日凌晨發布了《關於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的通告》。通告提出,成華區府青路街道有陽性病例的小區實施“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無陽性病例的小區實施“人不出區,錯峰取物”,轄區內除府青路街道以外其他區域的小區院落實施封閉式管理等措施。

他表示,為進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區兩級部門組建了聯合工作專班,對疫情處置、生活保供、社區服務、城市運行等已做了細致的安排。市級機關抽調了1500名干部,下沉至成華區協助社區管理服務。核酸檢測方面,調集了都江堰、郫都、溫江、崇州、新津、簡陽6個區(市)縣1860名採樣人員奔赴成華區,支援核酸檢測工作。物資保障方面,成都市目前已加大儲備供應,組織農產品批發市場和流通企業加大肉類、蔬菜直採和調運力度,確保供應和儲備充足。醫療保障方面,已做好在應急情況下對慢性病患者、危急重症患者、透析患者、殘疾人、行動不便老年人等特殊重點人群醫療服務保障的各項准備。對於需要外出就醫的患者,開辟綠色通道,全流程閉環管理,確保他們能到定點醫院妥善就醫。

此外,在重點做好成華區疫情應急處置的同時,成都市將全力以赴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阻斷病毒傳播鏈條,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