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市成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 加強社會面管控

2022年07月29日07: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9日電 (王波)7月29日,成都市成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加強社會面管控,轄區內除府青路街道以外其他區域的小區院落實施封閉式管理。具體如下:

成都市成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關於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的通告

(2022年第12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為避免疫情擴散,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成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對加強全區社會面管控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府青路街道出現陽性病例的小區實施“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沒有出現陽性病例的小區實施“人不出區、錯峰取物”,小區居民原則上居家,管控期間不再安排外出購買生活物資。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將協助小區內居民日常生活物資採購供應及相關保障工作。

二、轄區內除府青路街道以外其他區域的小區院落實施封閉式管理,區域內人員非必要不外出,所有小區院落隻保留1個出入口,非本小區居民不得進入小區。小區內居民在嚴格落實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每天每戶可有1人,持有效身份証件、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以及社區制發的出入卡,按照“分時有序、分區限流”方式,外出在本街道就近購買生活物資。已劃定高中風險區的小區院落繼續按照疫情防控規定實施管理。

三、在轄區持續開展每日全員核酸檢測,請廣大市民自覺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安排,按時到指定地點開展核酸檢測,堅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線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四、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氣、燃油、通信、環衛、基本生活物資供應等公共服務類行業和重要企業、重大項目外,其他行業居家辦公、線上運行。繼續開展生產經營的企業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工作環境消毒消殺,督促員工每日核酸檢測,堅持“兩點一線”工作生活方式,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的員工應立即暫停工作並向所在社區、單位報告,按規定就醫。

五、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藥店、醫療機構、配送和餐飲類企業(隻提供快遞外賣服務)外,其他經營場所、門店暫停經營活動。轄區內景區景點、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體育場館等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暫停開放。養老院、福利機構等實行封閉管理。

六、參加防疫工作和緊急診療的醫療醫護人員和一線工作人員可以憑工作証、所在單位出具的証明或向所在街道報備領取的出入卡,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出入小區(除府青路街道全域及其他已劃定高中風險區的小區)。

七、轄區全域實行交通臨時管制,請通行車輛服從交通管理部門指揮。

引起本輪疫情的新冠病毒變異株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加強社會面防控的措施給廣大市民群眾和企業單位生產生活帶來了暫時影響,但可以有效降低病毒的傳播風險,為跑贏病毒傳播贏得時間。希望廣大市民群眾和企業單位理解支持,繼續主動配合防疫工作,攜手共渡難關,共同努力爭取早日打贏抗疫攻堅戰。

本通告自2022年7月29日0時起實施,暫定實施5天,后續將根據疫情進展和防控需要作動態調整。此前出台的相關管控措施與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為准。市民群眾如有需要,請致電12345市長熱線或所在街道公開服務電話。

成都市成華區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7月28日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