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助力“夜經濟”發展 內江“擺攤青年”擺出“深夜食堂”

2022年07月25日15:50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夜經濟”發展 內江“擺攤青年”擺出“深夜食堂”

  入夏以來,不少市民白天躲“空調房”,晚上出門乘涼散步,內江“夜經濟”持續升溫。充滿煙火氣的甜城“夜經濟”中,有一抹亮麗風景是屬於內江“擺攤青年”的。

“深夜食堂”

  連日來,記者在東興區傳化廣場、兆信中心、萬達嘉華酒店外以及市中區河壩街等地,用鏡頭定格下內江“擺攤青年”的身影,他們三五相約,在夜色降臨的時候,借助汽車后備箱、三輪車等,在政府劃定的臨時攤區“擺攤”。

現點現做

  這些年輕人的攤位上,“嘗嘗酒酒的調酒”“生腌小海鮮”“暴打檸檬茶”等各式各樣的小吃、冷飲令人垂涎﹔星星燈和復古手提燈精致靈巧,吸引不少過往市民購買。

地攤經濟

  “我的主業是賣建材,這兩年生意不好做,所以利用業余時間擺攤賣點水果、飲料,想方設法增加一點收入。”擺攤的張先生一邊制作飲料,一邊說。

制作飲品

  “最近兩年,我發現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到擺地攤的行列,發揮自身特長優勢,為內江的夜經濟注入了生機活力,值得點贊!”

“擺攤青年”

  “不啃老不偷懶,靠自己的雙手增收致富,這才是年輕人該有的樣子!”

  ……

  內江擺攤青年勤勞肯干、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贏得不少市民點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