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7月23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聽取全省安全生產和防汛減災工作情況匯報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

  7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王勇同志來川調研指示精神和近期有關批示要求,聽取今年以來全省安全生產和防汛減災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審議了有關文件。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成功,深刻闡述了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港澳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是港澳工作的重要省份,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服從服務國家香港工作大局,持續深化川港經貿合作,不斷擴大川港人文交流,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貢獻四川力量。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調研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對做好四川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准確領會總書記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促進全省經濟企穩回升,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更好服務全國發展大局。要准確領會總書記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民族地區發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動藏傳佛教等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准確領會總書記關於增進文化認同的重要指示,進一步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教育引導各族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文化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拼搏奮斗。

  會議指出,安全生產和防汛減災事關群眾利益與生命安全,事關經濟發展與社會穩定大局,一刻也不能放鬆。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條主線,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各項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要堅持多措並舉,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加大執法檢查力度,重拳打擊違法盜採、非法經營、非法儲存、違法分包轉包和挂靠資質等嚴重違法行為,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要深刻汲取近期山洪災害教訓,指導各地舉一反三、查漏補缺,立足防大汛、抗大險、救大災,加強雨情汛情預測監測,抓好排危除險工作,強化應急能力建設,及時科學組織群眾避險轉移,全力以赴確保全省安全度汛。

  會議審議了《四川省新型城鎮化中長期規劃》,強調推進新型城鎮化既是補齊我省發展短板的現實需要,也是帶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要以促進人的城鎮化為核心,以推動城鎮化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轉變城市發展方式為主線,以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為動力,統籌當前和長遠,有力有序推進實施,堅定走以人為本、四化同步、優化布局、生態文明、文化傳承的新型城鎮化道路,讓全體居民公平共享城市發展成果。

  會議審議了《關於進一步推動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深入推進省屬國企戰略性重組和專業化整合,進一步健全公司治理體系、改進經營管理方式,強化科技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國企在重要行業領域的支撐引領能力,打造更多行業領軍企業和區域支柱企業,推動全省國有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