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龍泉驛區已劃定14個高風險區、12個中風險區 居民生活平穩就醫正常

2022年07月22日18: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郭瑩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郭瑩攝

人民網成都7月22日電 (郭瑩)今天下午,成都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成都龍泉驛區區長周健就風險區居民日常生活、就醫用藥等方面的保障措施進行介紹。

目前,龍泉驛區累計排查出密接5044人、均已納入集中隔離,排查出次密接3020人、均已納入居家隔離,劃定14個高風險區域、12個中風險區域。

全區共設置全員核酸檢測採樣點943個、採樣台2461個,組織採樣人員3536人、機關干部1600人和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2.1萬人,分別於7月17日、19日、20日和21日,先后實施四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檢測383.39萬人次,區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今天下午17時,龍泉驛區啟動了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同時,按照15分鐘便民核酸採樣圈要求,設置常態化便民檢測點115個、其中24小時便民檢測點7個,為群眾提供免費服務。

針對居家隔離人員,龍泉驛區已動員2496名社區工作者、物業服務人員、基層醫務工作者、民警和志願者,組建“五包一”服務專班,提供專門服務。

日常生活方面,對高風險區,引導居民通過線上採購或社區代購的方式,由專班專人配送到戶,優先保障肉蛋奶、蔬菜等必要生活物資﹔對中風險區,引導居民自我服務、互助管理,分時有序到小區指定地點領取物資。全區目前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就醫服務方面,除區一醫院暫停接診,區內其他醫療機構均可正常就醫。對處於封控區的隔離人員,設立臨時醫療點,提供日常醫療服務,對不能處理的,及時閉環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特別是對封控區內的87名孕產婦、41名空巢老人、14名血透患者、5名精神病患者以及47名行動不便者等特殊群體,落實“一對一”服務專員,及時保障用藥就醫需求。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