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7月23日0-14時 成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24例

2022年07月23日19: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3日電 (王波)7月2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成都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衛健委主任楊小廣通報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7月23日0-14時,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24例,其中,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17例。新增病例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救治。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楊小廣介紹,在新增本土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中,“7.15”疫情新增確診病例3例,3人均常住龍泉驛區,為已經隔離管控的密切接觸者。截至23日14時,“7.15”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6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7.15疫情”已連續3日無社會面新增報告病例,已報告病例均處於同一傳播鏈,全市風險區也陸續調低等級,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

此外,7月22日,成都市金牛區發現1例外地來蓉人員確診,該病例抵蓉后引發新一輪疫情。為與上一輪疫情進行區分,根據首例病例診斷日期,成都將此輪疫情稱為“7.22疫情”。截至23日14時,全市已報告相關病例22例,包括5名確診病例及17名無症狀感染者。除首發病例外,其余人員均從密切接觸者中檢出,其中18人與首發病例在同一工作場所有共同暴露史,3人與首發病例公司附近一面館同空間暴露。目前,此輪疫情已劃定6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4個低風險區。

經流行病學調查判定,“7.22疫情”為外地感染者抵蓉后,在公司、物流園活動引發。首例病例基因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38),與成都市“7.15疫情”無關聯。

楊小廣說,“7.22疫情”發生后,成都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溯源和人員排查管控工作。截至今日14時,共排查到密接1182人、次密接1063人﹔已完成區域核酸檢測83萬余人次,除已報告的陽性病例外,其余均為陰性。目前已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均已納入隔離管控。后續成都將繼續加強外地來返蓉人員排查,做好風險區域管理與服務,強化各類重點場所管控措施,嚴格落實“一測一掃三查驗”(測體溫,掃場所碼,查健康碼、行程碼、核酸報告)措施。

楊小廣表示,成都市將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與病毒賽跑,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切斷傳播鏈條﹔保障全市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廣大市民充分履行個人“健康第一責任人”職責,不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不帶病上班,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狀,須及時就醫,第一時間到發熱門診進行排查。診所不得接診發熱病人,應引導其到發熱門診就診,並向屬地指揮部報告。各餐飲、商超等人員密集場所應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核酸、通風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控制人員數量,避免人員聚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