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疫情期間可線上辦理房屋租賃網簽備案

2022年07月23日08:1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期間可線上辦理房屋租賃網簽備案

  疫情期間,租房后如何安全快捷辦理房屋租賃網簽備案,除了到街道辦事處窗口就近辦理之外,還可通過線上途徑辦理房屋租賃網簽備案。如何線上辦理?成都市住建局對此發布了溫馨提示。

  租賃當事人均為年滿十八周歲的自然人,憑居民身份証通過“天府蓉易辦”或“天府市民雲”APP實名認証后,可在APP申請房屋租賃網簽備案。由一方租賃當事人在APP上提出申請,另一方租賃當事人在APP上進行在線網簽,所有租賃當事人網簽完成后,系統自動完成審核即可下載打印《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憑証》。全程無需提交任何紙質材料,零跑路、零接觸即可完成。

  租賃當事人中如有一方不滿足實名認証或電子簽名要求的,可通過“天府蓉易辦”或“天府市民雲”APP錄入房源信息、租賃合同信息,並上傳紙質材料(租賃合同、租賃雙方身份証明等)原件圖片,提交后由工作人員在三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

  此外,租賃當事人也可以登錄(成都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台”網頁版(https://zw.cdzjryb.com/funi-trading-web/),在“租賃-網簽備案”板塊在線申請辦理房屋租賃網簽備案,由通過實名認証的一方當事人錄入房源信息、租賃合同信息,並上傳紙質材料原件圖片,提交后由工作人員在三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

  成都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方便群眾辦理房屋租賃網簽備案,成都市住建局將不斷提升服務效能,運用生物識別、實名認証、電子簽名等新技術,通過信息共享核驗、部門數據交互等方式,實現房屋租賃網簽備案在手機上24小時快捷辦理、隨辦隨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